阎法兲涳

日之呼吸VS月之呼吸,炭治郎遭遇上弦之一

前排提醒:本文严重战力崩坏,请各位战力党不要太在意,单纯当一乐就好,理性交流,不要吵架


突然,一根柱子撞向炭治郎。炭治郎没反应过来,被柱子给撞走了。走在前面的义勇听见巨响,回头一看,却不见了炭治郎的身影。


“炭治郎!“义勇喊道。


“我很好,义勇先生,继续前进吧!“声音从很远的墙壁里传来,但听起来还很有精神。


“可恶!“义勇举起日轮刀,继续前进,“要赶紧找到控制无限城的鬼,不然时间就被拖廷了。”


柱子高速运动,炭治郎被气压狠狠压在柱子上动弹不得。


【可恶,这是要去哪里?】


突然,远方靠出了点点微光,再靠近些,看到了颜色不同的地板。“嘭”!炭治郎被柱子给弹了下来,炭治郎调整姿势,日轮刀一把插进旁边的柱子里,成功减速着地。


然而,还没来得及开心,炭治郎突然嗅到了一股恶臭难忍的气味。他捂住鼻子,跪倒在地,呕吐物在嘴里打转。炭治郎知道,鬼,就在身后。


他鼓足勇气,迅速转身。炭治郎刚要站起,然而,一股强大的压迫感震慑住了炭治郎。只见眼前的鬼除了脸上长着六只眼睛外,全然是一副猎鬼人的样子,甚至还有斑纹。


炭治郎被强大的压迫感压得喘不过气来,大脑也几乎陷入停滞。


【身体在拒绝战斗这只鬼,难不成!?】


炭治郎仔细了瞅,只见那最上方的两只眼睛里清清楚楚地刻着三个字;


“上弦,壹!”


【怎么可能,这可是最强的上弦之鬼?以我的实力怎么可能打败他?!不,炭治郎,冷静下来,慢慢来.....】


炭治郎深吸一口气,举起了日轮刀。然而,仅仅是这样简单的动作就已经让他满头大汗


“精神力还行,但还是无法完全镇定下“上弦壹刚想夸赞一下炭治郎,却无意看到了炭治郎的耳饰。上弦壹顿时青筋暴起,声音租鲁了起来:“你这家伙是谁!?”


【不可能,缘一没有子嗣,那这家伙,为什么,为什么有那家伙的耳饰!?只是看着就令人不爽!】


“不告诉你!“炭治郎不知道鬼在搞什么,但十分谨慎,斩钉截铁地回道。


“是吗!“上弦壹抽出刀来,“不说,那就把你的头给砍下来!“


几乎是瞬间,上弦壹就来到了炭治郎面前。炭治郎的眼睛还停留在刚才的残影,但他敏锐的嗅觉告诉他要赶紧闪避,可炭治郎的大脑根本来不及思考了,身体也动不了。


“月之呼吸一之型 暗月 宵之宫”


几道月弯划过,炭治郎的手臂被砍掉,日轮刀连带着甩了出去。黑死牟走到炭治郎面前,举起刀摆出要砍下去的姿势:


“告诉我,你是谁?你的耳饰从哪来?”


“火之神神乐 幻日虹”


突然,眼前的残影消失,上弦壹恼羞成怒,他转身一看,果不其然,炭治郎正靠着一根柱子休息。


【这家伙太强了.………他身上的气味是目前我遇见的鬼中和无惨最接近的!刚才差点被杀了,只有我一个人,能行吗?】


【不行,不能这么想,站起来,我要战斗,即使粉身碎骨!】


炭治郎背靠着柱子站起来,对峙着上弦壹。


“确凿无疑了.……你就是日之呼吸的使用者!我再问你一遍,你是谁,你的耳饰从何来!?说了,我会让你死得痛快些。”


【可恶,即使过了几百年,那家伙还是阴魂不散!可恶,只是看着这个孩子就想把他剿成肉泥!】


上弦一的青筋再次暴起,他感受到了几百年来从未有过的愤怒。


【这家伙知道日之呼吸?]炭治郎心中有些疑惑,但他依旧拒绝回答:“我不可能告诉你的!”


“看来你受的伤还是不够...….…”


上兹壹再次抽出刀,飞速冲了过来。炭治郎被吓得够呛,不管头顶的巨响,一团眼就往旁边一滚再卸力蹲起。炭治郎睁开眼一看,才知道柱子被黑死牟劈倒了,不过却不见黑死牟的踪


“太慢了!”


背后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,炭治郎的余光看见一把刀正劈向自己的肩膀。


【可恶,身体,动不了了吗?完全跟不上….…】


【不,绝对不能死!】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斜阳转身”


炭治部一个跳起转身,直接看到了破绽之线,便立马使出战技。


“不自量力……”黑死牟一剑上挑,直刺向炭治郎的脖子。刹那间,破绽之线从中断裂,炭治郎大感不好,赶紧撒退。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幻日虹”


炭治郎再次逃生,拉开了与上弦壹的距离。上弦壹清楚地看见了炭治郎头上的斑纹。他咬牙切齿:“为什么,为什么!为什么明明是他哥哥的我,都无法掌握日之呼吸;而你,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和他没半点血缘的小毛头,不光能使用,还有和他如此之像的斑纹。为什么!为什么!”


黑死牟愤怒地吼叫着,愤怒从他的喉咙里爆发,他挥舞着手中的刀。


“月之呼吸八之型 月龙轮尾”


一道巨大的月刃飞向炭治郎,还伴随着无数的小月刃。炭治郎没办法,只好再次躲避。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幻日虹”


炭治郎来到了黑死牟的身后,他刚想歇歇,黑死牟转身又是一击:


“月之呼吸 七之型  厄镜映月”


刹那间,地崩天塌,几道剑波如露出海面的鱼鳍直直向炭治郎冲来。炭治郎无奈再次躲避: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幻日虹”


炭治郎又来到了黑死牟的身后。


“哼,“黑死牟有些得意,“你和他差远了..….…只是被动躲避的话总会被我杀死的想赢就来进攻我吧!”


【不行,我的实力完全不及他,自保都已经很难了。而且恐怕他只是一种娱乐的心态,还没使出全力,怎么办?】


炭治郎还在思索,黑死牟已经杀到了近前:


“月之呼吸  二之型 珠华弄月”


这一次炭治部没能完全躲避,浑身被不规则的小月牙刺得流血,炭治郎不敢放松,他做出后撤的假动作,上一刚扑向炭治郎,炭治郎就迎面展开攻击: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碧罗升天”


但黑死单像是早就料到了他的动作,一脚现向炭治郎把炭治郎薪出去好远。炭治郎重重砸在柱子上,还没站起上一再次发动攻势:


“月之呼吸 三之型  厌忌月销蚀”


“水之呼眼 四之型 打击之潮”


炭治郎捡起旁边的刀,顺势挥向了上一的双腿。但上一再次跳起躲避,然后一侧要属入炭治郎的脑袋。


炭治郎眼神依旧停留在黑死牟刚才的位置:【为什么,又被预判到了……发生了什么?】



“水之呼吸 二之型水车”


几乎声音响起的瞬间,黑死牟一刀反转劈向了前来的剑士,把他击出去好远。但就在这瞬间炭治郎赶紧站起: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圆舞”


“是谁?“黑死牟问道。


炭治郎虚晃一枪后赶紧再次使用幻日虹不见了踪影。


烟尘散去,只见炭治郎正扶着富冈义勇。


“富冈先生,你还好嘛?“炭治郎很着急。


“也不看看你自己怎样了,全身都流着血………”义勇咳嗽了几下。


是水柱吗?“黑死牟问道。


“我讨厌说话。“义勇和炭治郎点了点头,然后分左右两边进攻黑死牟。


“不自量力……“黑死牟叹了口气。


“月之呼吸 八之型月龙轮尾”


“义勇先生,小心!”


“火之神神乐 幻日虹”


“水之呼吸  十一之型  凪”


“十一之型,是从来没见过的招式,能挡掉大半攻击,很厉害……”黑死牟不禁暗暗赞叹道。


义勇本以为躲过了攻击,可他低估了上弦之壹的实力,全身顿时血花四溅。“我不需要你的夸奖!“义勇用呼吸强行止住血,提起刀再次向黑死单冲去。与此同时,炭治郎出现在了黑死牟的身后。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炎舞”


黑死牟一脚开炭治郎,转身一刀劈在义勇的日轮刀上。


“你还算有趣,但我只想问那个小鬼头几个问题,麻烦你不要打扰我。“


“不可能!“义勇左闪然后一刀劈向黑死牟的刀,却被黑死牟识破。


“月之呼吸 五之型  月破灾涡”


顿时又有大量月牙飞向义勇。义勇只好再次使用“凪”,但依旧受了大量伤害。


“你也就这招能让我惊讶了....”


黑死牟一刀劈向义勇的腰部,义勇勉强挡住但依旧飞了出去。黑死牟刚要转身,烟尘中,一个声音叫住了他:“还没完呢!”


只见义勇的脸上,也多了一道水纹样的斑纹。


“怎么回事,难道这个年代的猎鬼者都是斑纹剑士吗?”义勇没有说话,一刀劈了过来。黑死牟居然差点没躲过。


【轻敌了……】


黑死牟近距离释放战技:


“月之呼吸一之型 暗月宵之宫”


呼吸发动,却不见义勇的影子。此时他已经跳到了黑死牟头顶。远处的炭治郎颤颤巍巍站起来,看到了义勇,大喜过望。


“月之呼吸 六之型 常月孤影无间”


这次黑死牟向头顶挥舞剑技,义勇大吃一惊,费力才躲了过去,但还是被月牙伤到了。他气喘吁吁,看着眼前的对手,他身上的压迫感像是要把他生吞。斑纹的巨大增益在更为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,显得微不足道。


【为什么那只鬼能看透别人的攻击,为什么?】


“爸爸,以后换我来跳火神舞吧!“


炭治郎不知不觉回想起了幼时的自己。


“没关系的,炭治郎。“父亲轻轻抚着炭治郎的头,“虽然要跳很久,但爸爸一点也不累哦!”


“唉,为什么?”


“其实,跳舞的关键在于掌握呼吸的方法和动作的精髓上,以及能不能以最小的动作发挥出巨大的力量。对神神乐掌握越加成熟,我们就能慢慢进入到那个透明的世界。”


“透明?“炭治抬头望望父亲。


大风凌冽,狂雪砸在窗户和墙壁上作响。炭治郎依偎在母亲的身旁,正在甜蜜的梦乡。


“炭治郎,醒醒……”


睁开眼睛,发现是父亲在叫自己。“怎么了嘛?“炭治郎操了揉眼睛。父亲顺手提起一把养头:“跟我来……”


炭治郎跟了上去,刚走出门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差点缩了固去。只见病危的父亲面前,站着一只巨大的野熊。


“对不起,野熊先生,你也一定很饿吧……但对不起,我不能让你吃掉我和我的家人们。”


野熊捶胸顿足,疯狂地吼叫着。父亲举起斧头,双臂交叉,深吸了一口气。刹那间,黑熊熊头落地,父亲毫发无损,身上甚至没传来一丝杀气。年幼的炭治郎吓得眼泪都出来了:“爸,爸爸……”


“炭治郎,记住,不要忘掉你刚才看到的一切...”


“我明白了.....”


【对了,当时对战上弦之四时,】炭治郎眼前一亮,【他的身体突然变得透明了起来!】


【既然这样的话,那就用心去看吧!】


炭治郎深呼吸,闭上了眼。他再次缓缓睁开眼睛,一个透明的世界展现在了自己眼前。


“我明白了!”


黑死牟再次发动剑技:“月之呼吸 三之型  厌之月销蚀”


义勇体力不支,已经很难再继续战斗下去。他看着眼前袭来的月刃,已经挥舞不出剑技了。


“火之神神乐 烈日红镜”


只一击,炭治郎就打消了所有攻击。


“义勇先生,你先退下吧,交给我就好!“


“相信我吧!”


“是吗,你也进入了那个境界吗?“黑死牟说道,“真是有趣,那我也要动真格了..”


突然,炭治郎和义勇身上血花爆溅,二人根本没看清楚他的动作,


“发生了什么?“炭治郎不解,只见黑死牟的刀如树枝般生出了节枝。


“月之呼吸 九之型 降月连面”


炭治郎开启通透后实力大增,他尽力避开月牙,虽然身上多处重伤,但依旧来到了黑死牟眼前。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飞轮阳炎”


黑死牟速度更快一步,后撒躲避后又是一击:


“月之呼吸  十之型  穿面”


【算了,不能杀他……】


“一之型  暗月宵之宫”


炭治郎根本不畏惧,依旧勇往直前: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阳华突”


然而这一击居然被黑死牟徒手接住了!他握着日轮刀,悲钢地说道:“真是可怜啊,无论怎样也达不成目标,多么努力也会被别人踩在脚下。这种感觉多么难受啊,你也是一样吧..…”


“可恶,把刀还给我!”


“你的耳饰从何而来?“黑死牟再次问道。


“无可奉告!”


“火之神神乐  阳华突”


可是日轮刀纹丝不动。


“说了我然可以让你那个朋友活着离开!”


“嗯!“炭治郎瞳孔收缩,他回头看看义勇,内心有些动摇。不过只是一小会儿,炭治郎就转过头再次紧紧握住日轮刀,与黑死牟僵持下去。


“真是可笑,人类的力量怎么能和上弦之鬼相提并论呢?放弃吧!”


“不可能,我不可能放弃的!我要砍下,你的脖子!”


“火之神神乐 圆舞”


黑死牟一收手,一刀自下而上劈去,与炭治部的日轮刀交在一起。炭治部发觉黑死要砍断自己的武器,他知道自己的力量无法与黑死牟抗街,顺势一抽,黑死牟趁机发动呼吸:


“月之呼眼 八之型 月龙轮尾”


如此近的距离下,黑死牟却释放了大范围的创技。炭治部使出全力想要躲道,可依旧遭受重伤。月刃击倒了几只柱子,顿时烟雾缭绕,灰尘铸面。烟雾散去,黑死牟看见,远处的炭治部跪坐在地上,大口地吐着鲜血:刚才的一击切穿了他左胸的几根肋骨。“嘭”!刀锷突然炸裂,炭治郎一眼震惊,他慌忙地从地上那摊发黑的鲜血里摸索着红色刀得的细小碎片。他模出几块大的,想拼在一起,可根本沾不上了:


刀锷也被月刃击碎了。


“你命不久矣了!快说吧……”黑死牟说道。


炭治郎却像是根本听不见一样,继续一脸慌张在血泊里摸索着碎片。他大口大口端着气,不时被吐出的血液又卡住把血液倒吸回去,让他异常痛苦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
“那个刀有那么重要吗?”


突然,炭治部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他缓缓站起,死死地瞪着黑死牟:“畜生!”


“你这畜生!你不也曾是人类吗?一定也有人给过你所珍视的东西吧!


“有.….”黑死牟的眼睛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
【对不起,炼狱先生,您的刀锣被我弄坏了您在面对猗窝座时,一定是抱着“只要能保护他人就算死了也无所谓”的心态吧!我也想像您那样啊!】


【在面对堕姬时,我并没有斑纹或通透,明明只是戌级剑士,那个时候却很顺利地就能砍下她的脖子…实力提升了20倍吗?或者说更多?我不知道。但是如果能掌握那种感觉的话,胜算肯定会大一些吧!那么拜托了,就算会死也好,我要斩尽恶鬼,为妈妈和弟弟妹妹,为弥豆子,为炼狱先生他们,报仇!】


“燃烧吧,燃烧我的心!”


炭治郎的青筋暴起,眼里的血液渗了出来……


“日之呼吸 日晕之龙头舞”


炭治郎像踩弹簧一样飞了出去,直直向黑死牟袭来。


黑死牟差点没反应过来,在那一瞬间,他想到的不是还击,而是后撤。等他反应过来,也不禁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愤怒与羞耻,他拔刀怒砍:


“月之呼吸 十之型”


还没喊完,炭治郎一刀劈下,直接砍断了黑死牟的刀。不过黑死牟的刀如他的血肉般可以再生,刹那间就又恢复了。不过这不顶什么用,炭治郎继续加速,又是一刀砍来。黑死牟想做出反击,却发现砍到的只是残影。突然,炭治郎从身后袭来,一刀砍向黑死牟的脖子。这次很成功,刀刃砍了进去。火辣辣的灼痛感让黑死牟反应过来,一刀挥去,炭治郎直接下蹲,然后提刀:


“日之呼吸 二之型碧落升天”


这一击砍断了黑死牟的手臂!


黑死牟大感震惊,他眼前的仿佛不是刚才那个少年,而是一个怪物。他害怕了,几百年来,除了那个男人外,头一次有人对他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。他慌急了,赶紧使出剑技保命:


“月之呼吸 十四之型  凶变满天纤月”


铺天盖面的月刃袭来,炭治郎只能先赶紧后撇。直到此时,黑死牟才看清这个少年和刚才完全不同了。他用通透感知到的这个人,肺部没有呼吸、血液没有流动、心脏没有跳动、肌肉没有收缩,可能大脑也不在思考了。这意味着,黑死牟的通透对他已经失效了...…


【怎么可能,这个样子还是人类吗?!而且他刚才一直在说火之神神乐,这下又在说日之呼吸,说明他也领悟了真正的日之呼吸怎么可能,还有这样的人物!】


再定睛一看,那个少年只是轻轻一握,手里的日轮刀就变为了赤红色。这时,黑死单才感觉到手臂断口处传来了阵阵难忍的刺痛感。黑死牟大为震惊:【这,这个颜色,和缘一的刀一模一样!为什么!】


【国缘一,为什么!百年后你还在困扰着我!果然都是眼前这个小鬼吗?可恶!】


“我改主意了!“黑死牟说道,“要杀了你!“


“我会先砍下你的脖子……“炭治郎的语气没有任何感情。


“你这幅样子还真让人火大……”


没等黑死牟反应过来,炭治郎杀到近前:


没等黑死牟反应过来,炭治郎杀到近前:

“日之呼吸 圆舞”

“月之呼吸  一之型  暗月宵之宫”

“日之呼吸 幻日虹”

“日之呼吸 火车”

“月之呼吸 八之型 月龙轮尾”

“日之呼吸 灼骨炎阳”

“月之呼吸 九之型 降月连面”

“日之呼吸 炎舞”

“日之呼吸 阳华突”

“月之呼吸 六之型  长夜孤月无间”


【可恶,这家伙居然能撑这么久!】黑死牟气得牙痒痒。


“月之呼吸  十六之型  月弘孤留月”


刹那间,铺天盖地的月刃袭来。炭治郎并不慌乱,他的眼睛从未离开黑死牟,却做出了不可思议的动作来躲避这些月刃,并且还一直使出战技,和黑死牟打得不可开交。但打斗中黑死牟感觉到,自己已经渐渐落了下风,对面的少年已经不是人类,而是输入了指令的没有疼痛的机器人。月刃不断在炭治郎身上划过,可不见血液流出。他无论受多大的攻击,总能立马调整状态,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“砍断,你的脖子!”


“日之呼级 斜阳转身”


这一击居然连带着少量面部切掉了黑死牟的耳朵。黑死牟的心里充满了怒火,他又想到了几百年前那个夜晚……


他一直认为,斑纹剑士活不过25岁,直到....


“多么可悲啊,兄长……”


几十年不见,眼前苍老的弟弟,皱纹间流出了滚烫的泪水。


“我已经变成可怜的人吗?“黑死牟仰天苦笑道。


“不,不可能!“黑死牟大叫起来,“我怎么可能因为你这个将死之人而感到愤怒!“


“哈,“缘一摸刀,“我来了!”


那一瞬间,整个世界伴随时间与空气静止下来,强大的压迫感让黑死牟甚至无法动弹。黑死牟甚至什么都没看见,缘一就已经在自己的身后了。黑死牟后知后觉,捂住了自己的脖子,它正狂飙着鲜血,而且很难愈合。只是,眼前的弟弟,提着刀,却再也抬不起头……


纵然拥有宛若神明的力量,却最终逃不过人类的宿命……


他站在那里,那才的一击用尽了最后的力气,他死了……


【从那时我就发,既然最强之人已经死去,那我就不能再被任何人打败!】


黑死牟狂吼一声,全身突然穿出一把把利剑,向四周发射月刃……


炭治郎再次后撤。【我的状态已经撑不了多久,不久便会殒命吧……在那之前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结束战斗吧!】


黑死牟刚想发出下一击,却突然感受到了那百年从未有过的压迫感。要即间,还没等黑死单反应过来,炭治部已经杀到了近前。一瞬间,黑死牟的眼前突然又浮现了曾经的回忆。


“继承人的事想好了吗?“严胜问道,“你我的实力太过强大,这样下去,我们千锤百炼的剑技可就要失传了……”


“不。兄长,你多虑了..…”缘一笑道,“我们不过是人类漫长历史的匆匆过客罢了,远超你我天赋的孩子,一定就降生在这世间某个角落。”


“你我只需顺其自然,等待人生落幕即可……”


“日之呼吸  十一之型 辉辉恩光”


黑死牟只见,眼前的剑士像从火焰中走出,只一击就砍断了自己的脖子。头颅掉在地上滚动,发出“噜噜”的响声。黑死牟目不转精地看着炭治郎的背影:“远超你我天赋的孩子,吗?”


突然间,他释怀地笑了笑,静静闭上了眼睛。他的身体如被推倒的塑般倒地,渐渐化为了灰烬……炭治郎恢复了呼吸,倒在地上,失去了意识。他的眼皮像灌了铅一样往下掉,几合几毕间,他看到了黑死拿到下的衣物中,有两截断开的,小小的竹笛。


【是吗?果然,你也有珍视之物吗?】

评论(1)

热度(1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