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法兲涳

戴拿零号

第一回  原来的光

登场:莫斯阿甲


“绝对毁灭!”


戴拿重重摔在陨石上,金人缓缓降落,扶着下巴讥笑道:“啊?这就是传说中的英雄戴拿奥特曼吗?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啊……”

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!”戴拿艰难地支撑起身体。


“听不懂?你以为这种拙劣的把戏可以骗过我嘛?”金人轻蔑地哼了一声,然后握紧拳头冲将过来


戴拿将双臂交叉于胸前,头上的水晶闪烁着蓝色的光芒。


〈戴拿奥特曼  奇迹型〉


“呐?去哪了?”金人四处张望,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
〈立波留姆光波〉


金人一个闪身躲避开来,依旧不见戴拿的踪影。“这样啊,隐身了啊,这样可就难办了……”


“那么就把这里全毁掉吧!”


“极·绝对毁灭!”


金人的身体迸发出耀眼的光芒,周围几十公里的陨石都瞬间炸裂开来,爆炸传播甚远!一片黑烟后,金人终于看清了倚在一块炸裂的陨石碎片旁的解除了奇迹型的戴拿,看上去他伤势很重。


“结束了!”金人来到戴拿面前。


“绝对……”


刹那间,戴拿再次消失在了眼前。


“怎么可能,他应该失去了战斗的能力才对,那么恐怖的速度,怎么回事?!”金人震惊了。


他回头看去,只见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宇宙人抱住了戴拿,看不清那人的脸。


“你是谁,要干什么?”金人质问道,“那家伙是我的猎物……”


“那可就不好办了,我可是个热爱和平的宇宙人。”


“我并不介意把你一同抹杀掉……”金人的语气变得冷酷起来,“为了王国!”


“那看来只能打了。”宇宙人转头面向戴拿,“奥特战士,地球就在附近,想要活命的话就去吧!”说罢推开了戴拿。


“你这目中无人的家伙!”金人震怒,几乎是瞬移般的来到了宇宙人面前,黄金的拳头即将狠狠砸在宇宙人的脸上……


“今年是第25个飞鸟纪念日。飞鸟信,也是戴拿奥特曼,在25年前与妄图毁灭太阳系的斯菲亚战斗时堕入黑洞,与其同归于尽。为了纪念这位人类史上最伟大之一的英雄,官方将计划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.……”


“真是伟大啊……”灵喃喃道。灵吃完早饭后关上电视,挎上小包就走出了家门。她是ZERO机构——超级胜利队的预备役学生。所以对她来说,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超级胜利队的队员要来ZERO对众人进行宣传和特训。


灵如往常一样来到工作室,一路上她看见同事们都成群结伴,打笑嬉闹。偶尔也有人向自己问好,她也礼貌地回过去。虽然今天会有超级胜利队来,但她也没有太兴奋,在她眼里,不过是平静的湖水被风刮起了几道涟漪,涟漪之后湖面还是将归于平静,自己的生活还是一样正常。“喂,快看快看!”突然有人指着窗外,脸像被熨斗熨平了一样紧贴在窗户上,“超级胜利队,是超级胜利队来了。”


灵出于好奇,跟风往下探了下头,只见超级胜利队的几人正在走进预备役中心。道路两边围满了人,都努力挥手向超级胜利队的队员问好,


“良队长,我是您的粉丝,能请您给我签个名吗?”一名预备役队员双手奉上了良写的《作战思路指南》一书和笔。


“没问题。“良笑道然后接过书,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哇,谢谢您!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灵转头离开,距离下午超级胜利队的演讲还有6个小时,她还是需要去实验室做实验。是的,灵是个科研人员。因为她的身体并不允许她进行高强度的练习,所以成为超级胜利队队员,只能走科研这一条路了。


“嗯,妈,我还好…“灵用肩膀夹着电话,整理着柜子里的东西。


“还有,你一个人在外边,要多留些心眼。”


“嗯嗯,我知道了.....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“我不多和你说了,你先上班吧!


“嗯嗯,挂了!”灵挂断了电话,叹了口气。


“狩矢!”良主动伸出手。


“队长好!“狩矢握住了良的手。


“哈,别这么说,我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。”良笑道。


“队长不也经常喊喜比总监队长吗?都是一样的。”


“也是。”


“队长来这里想看些什么呢?”


“你可是ZERO的总负责人,我来看看有哪些好苗子呀。


“哦,请跟我来。“狩矢领着良到了资料室,开始调起了学生的资料。


“老实说,现在学生的质量确实较以往提高了不少,不过像飞鸟和大河望那种顶尖的人才倒是很难再见了。“狩矢便调取资料边说。


“可惜飞鸟离开了,大河望也不在了。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……就算是我们这些在大战中活下来的人,也都各奔东西,难得再见……“良陷入了沉思。


气氛突然变得死沉,狩矢赶紧说:“不过科研部的尖子倒是多了不少。我看看啊,喏,这几个。“狩矢调出了几人的资料。


“井田秀吉,北川夏美,还有,善水逸灵…”良看完了几人的资料,摸了摸下巴,“确实,都很不错啊。”


“不过这个叫善水逸灵的孩子,为什么体育一项是空白的?”良突然发现。


“这个孩子啊,“狩矢叹了口气,“她啊,身体有些问题,高强度运动对她伤害比较大….…所以她的家人为她特别申请不需要体育测试。毕竟是科研人员,再加上她的成绩特别顶尖,也就难得破了次例。”


“这样啊…..”


“这个孩子也怪特殊的。“狩矢接着说。


“特殊?”


“性格比较内向吧,虽然很懂礼貌,但确实不太常和同学接触,大家对她也了解不多。”


“对超级胜利队队员来说,这可不是个好事,“良耸耸肩,“毕竟干这行要和很多人打交道,心理压力也很大,一个人憋着可不行。”


“确实。”


到了中午,就餐时间。灵独自一人坐在一个偏僻的角落。她看看手机,计划着接下来的安排。


“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,灵抬头一看,顿时吃了一惊。那人就是大古先生的儿子--真角翼,现在也是超级胜利队队员。翼笑了一下:“你好!“


“您好!“灵起身鞠了一躬,然后答道可以。


翼就座在灵的对面。第一次和名人近距离接触,灵很激动,但又有些害怕和焦虑,她低下头赶紧往嘴里夹饭,想快点吃完离开。


“同学,你是那个部的?”


灵赶紧咽下嘴里的饭,抬起头:“回教官,是科研部的。”


“哦,“翼好像想起来了什么,“我好像看到优秀学生资料了,你是第三名吧?叫善水逸灵,对吗?”


“嗯.....”


翼的眼里有些羡慕:“真是出类拔萃呢!”


“不,不敢当…”灵的脸有些羞红,“教官您才是学生们崇拜的对象呢!”


“我啊,“翼苦笑了一下,“也就那回事吧.…..”


灵看出来圆翼有些低落,不过她也不清楚自己说错了什么。顿时灵有些慌张,她极速在脑里组织语言,想说些什么东西来缓解气氛。


“对了,下午在演讲前还是自由活动,你有什么安排吗?”翼问道。


“这个,我打算吃完饭后再去实验室整理一下,最后再去听你们的演讲。”


“哦?“翼有些惊奇,“我以为大多数人都是去做别的事呢.……”


“主要是,”灵小心翼翼地说,“我其实不是很聪明,学东西很慢,所以要多花些时间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那还真是勤奋啊。”翼赞赏地笑了下。


吃完饭,灵告别翼,又来到了实验室继续做实验。她掏出眼镜盒,小心翼翼地戴好眼镜,接着摆好仪器,边看显微镜边在一旁的纸上记录下数据。


“真是认真呢。”翼感叹说。


“话说,你这样看人家真的好吗?人家还只是个学生。”喜比园香说道。


“什么啊,我才没有那种意思….“翼有些无语,他继续紧盯着灵的背影,在那空旷实验室的背影,“不过确实很让人感兴趣呢,那个孩子。将来肯定会进超级胜利队,然后大有成就吧。”


“毕竟这种傻乎乎的孩子确实很适合加班。”


“哈--副队长,拜托您正经点……”翼叹了口气。


“你也装出一副长辈的样子呀?那个孩子今年20岁吧,你也不过22啊!”


“再怎么说我也是教官,这样没问题吧……”


“话说,你好像很羡慕她的样子?你自己也不差吧...…”


“羡慕吗?没有吧。”翼冷冷说道。


【如果以常人来说,我或许很厉害了,可我的父亲,是他呀。那个怎样努力都无法超越的人....】


与此同时,地球太空防卫线发现了一颗向地球快速接近的不明物体。


"那是什么?”有人问。


“等一下,我查一下。“另一人在键盘上敲打来敲打去,他把卫星拍摄到的光束影像放大,终于看清了面貌。最后得出了结果。图片一出,所有人都震惊不已。


“莫斯阿甲?!”


“骗人的吧?莫斯阿甲不是被消灭过了吗?”


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卫星摄影坏了吗?”


“安静!“幸田肃静,“总之,启动防卫设施,开始进攻!”


“是!”


一声令下,几十艘正在绕地球巡航的战机出动,一齐飞向光束,展开了攻击。光线和导弹像光束碰到了镜子反射一样被弹开,几发火球从怪兽的口中吐出,几十架战机顿时烟消云散。


“报告,战机全灭!报告!战机全灭!”


“启动卫星的麦格斯系统炮!“幸田几乎毫不犹豫。


“了解!”


就近的卫星开始调整角度,卫星像积木一样变换着形状,一根粗大的黑长炮管从卫星内部伸出。


“发射!”


“轰!”麦格斯炮笔直射向了合成兽,怪兽瞬间炸成了灰烬。


“成功了!“人员报告说。


“嗯!“幸田松了口气,不过这突如其来的怪兽袭击还是让他摸不着头脑。戴拿25年前离开后,地球已经很久没有再出现大的危机了。而这下突然来了只合成兽摧毁了几十架战机,幸田暗觉不妙。


“报告,又发现了一只不明物体!”


“什么!“幸田顿时紧张起来。


“还是怪兽莫斯阿甲!”


“刚才的卫星可否再次组织一次麦格斯炮射击?”幸田赶忙问。


“不行,需要1小时的充能时间!”


“可否安排就近卫星赶到?”


“至少需要30分钟的时间!


“怪兽还有多久突破地球太空防线?!”


“3分钟!”


“该死!“幸田破口大骂,狠劲锤了指挥台一下。


【可恶,我大意了!先前那只怪兽只是消耗麦格斯炮的诱饵,这只怪兽才是真的主力!可恶,怎么回事?到底有谁在这背后掺合?是谁?】


“还有2分50秒!”


“怪兽的落点在哪?”幸田眉头紧皱。


“训练机构——ZERO!”


“赶紧向超级胜利队发送指令,疏散人群并立刻出击!”


“是!”


“我是由美村良,请问何事?”良接通了对讲机。


“现有怪兽莫斯阿甲向东京地区袭击,地球防线已被突破,特命你超级胜利队出动截敌!”


“什么!“良大吃一惊。要知道,地球已经25年没有遭遇到重大灾害,而且地球的防卫系统已经相当完善,基本上被麦格斯炮覆盖,在这种情况下,突然发生了如此棘手的状况!但良也来不及多想,赶紧挂掉对讲机,然后吩咐道:“绿川广木,日多隆男,真角光,我们几人现在去乘战机截敌。我会另外告知副队长和翼疏散人群!”


“了解!”


“嘟嘟嘟-一"对讲机又响了起来,良再次接通,这次听到的是幸田的声音:“抱歉,那家伙的速度加快了。”


“现在,只有十秒......”


“什么?“良瞳孔骤缩.


"bomb!”怪兽从天而降,方圆几里的土地瞬间变成了一片焦土,爆炸的余波裹挟气流向更远处奔去,训练中心受到波及,建筑全部像玩具一样被吹得炸碎,到处七零八落。良还没反应过来,眼前突然一黑!几乎所有人,都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被风吹得身体断裂,亦或被高高抛入空中,再不就是砸在尖锐的墙上被扎死。另一边,圆翼和副队长上一秒还在看着灵,下一秒,一切灰飞烟灭!


灵的眼前还是显微镜下蠕动的细菌,突然,瓦砾横飞,灵直接失去了意识....…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